PCC

Wednesday, April 8, 2009

信仰宣言

  1. 我们相信整本新、旧约圣经66卷书是上帝完整的启示,由圣灵启示、并默示作者所写成,绝对无误,是基督徒信仰与生活的最高准则。

  1. 我们相信一位独一的真神,是宇宙的创造、护理及治理者。三位一体的真神以圣父、圣子、圣灵的位格彰显。 圣父、圣子、圣灵乃同质、同权、同荣、同尊的。

  1. 我们相信耶稣基督是上帝的独生子,受圣灵感孕由童贞女马利亚所生,完全无罪。祂是完全的神,也是完全的人。祂道成肉身,为人替死赎罪,为要拯救一切相信者。祂第三天从死里复活。主耶稣基督在审判的日子,将亲自带着荣耀的身体降临,审判活人、死人。

  1. 我们相信圣灵神。圣灵的工作在於叫人认识真理、进入真理,并藉着道使罪人得以重生信主,又在教会中赐下恩赐,使信徒得以同心配搭,一同建立基督的身体。

  1. 我们相信人乃是按照上帝的形象而造,原本与上帝相交。但因人的选择而犯罪,堕落在灵魂与肉体的死亡中。因此全人类按其本性及其作为皆为罪人,全然无法靠自己恢复与上帝的相交,唯有因信靠耶稣基督才得以与神和好。

  1. 我们相信人得救是本乎恩,也因着信,不是出于行为。凡因圣灵重生,相信并接受在十字架上为人替死、流血赎罪的主耶稣基督,就必得救、被称为义,成为神的儿女,决不致失去救恩。

  1. 我 们相信教会是主耶稣基督的身体, 由凡相信主耶稣基督的信徒组成,服膺於神的话语。地方教会是普世教会的一部分,是由世界上区域性重生得救信徒所组成,在世上发挥光与盐的功效。其生活要能 与得救的恩相称、确保并有助于维持和发展社会的福祉与公义。教会也当忠心肩负元首耶稣基督之使命:广传福音、建立门徒。

  1. 我 们相信教会只有两项圣礼,即水礼和圣餐礼。水礼为信徒应当遵守的圣礼,虽无救赎的功效,但却是信徒与救主同钉死、同埋葬、同复活的表记与印记。圣餐礼亦为 信徒应当遵守的圣礼,虽无救赎的功效,但主餐所用的杯饼乃表明基督身体与血的象征。信徒领受主餐是为纪念救主牺牲的死,并藉圣灵与信心相信基督临在於聚会 中,也藉守圣餐与众信徒相交,并等候主的再来。信徒应当先省察自己的罪,然后领受主餐。

  1. 我们相信基督将再来。我们相信义人与恶人之身体在耶稣基督再来的那日皆会复活。义人复活受审判进入永福,恶人复活受审判进入永刑。

  1. 我们相信新天新地。信徒必永远在主面前与主相交,不信者必离开主面,永远灭亡。